零醇

此人已挂。

【观影体】我在源堡拼愚者(序)

阅读须知:

虽然名字有点傻逼但是个正剧向。

无cp,全员友情,当然如果你磕到了哪对也不是不行。

观众包括塔罗会以及持有金币和卷烟盒的人,带上小镜子(迫害观众们,并且卖萌)。

时间线为小克沉睡几个月后,众人(除了镜子之外)还未进入过天尊梦境。

不按顺序地、时常被断章地观影,嗯……有点类似于原著里小克看罗塞尔大帝日记(?)

观影内容为原著剧情,所以该扒的马都会扒,只是顺序和方式问题。

不能说是典型的观影体,因为由观影延伸出来的剧情偏多,观影以外还存在着一条线。

本人智商不高,导致笔下所有角色都被动降智了……甚至还有能力被史诗级削弱的存在(

*写这玩意儿的初衷:虽然我认为小克这个人的一大魅力在于扒马甲,但我更想让所有人知道他所做过的选择与牺牲。

*因为观影的内容是小克的经历,所以原文中所有换视角描写我都改成了小克视角的“一镜到底”式,看着可能会有些单调,也算是一个我自己比较遗憾的点。本人愚钝,不知道怎么改比较好,土下座。

【最后,文中出现的所有原文片段版权归《诡秘之主》原著作者爱潜水的乌贼所有,本文如果侵犯了相关权益,请尽快联系本人删除,致歉。】


序、

无边的灰白雾气之上,青黑色的光芒涌动着勾勒出一个身穿兜帽长袍、脸带面具的人影。他的身下,数根滑腻邪异的触手蔓延开来,没有方向地四处游走。

下一刻,诡异人影脸上,那张面具的五官缓缓蠕动,摆成一个微笑。

哗啦——巨大的响声中,整个灰蒙蒙的世界支离破碎,无数碎片纷飞,崩解成一个个光点后又迅速消散。

……伦纳德猛地睁开眼睛,瞳孔缩小,脸色苍白,冷汗几乎在一瞬间就浸湿了后背的衣物。

在每日短暂的两小时睡眠里,曾经身为“梦魇”的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。

伦纳德在黑暗中确认过目前暂时没有危险,没有监视者之后,低声询问体内的“寄生者”帕列斯:“……这种不寻常的梦,会代表什么意思?是自身灵性给我的启示,还是受到了外来因素的影响?我最近不会是忽略了什么吧?”

帕列斯沉默了几秒,用一种古怪的语气反问道:“你不觉得我一个不是‘不眠者’的人在这个时间段还清醒着,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吗?”

“你是天使嘛,对睡眠应该需求不高……”伦纳德小声嘀咕了一句,突然反应过来:“你的意思是,你也做了梦?跟我一样的梦?”

帕列斯不做正面回答,只给出建议:“向黑夜祈求吧,这也许是祂给予的提示。”

伦纳德接受了老头的说法,闭上双眼,微低脑袋向“黑夜女神”祷告:“……祈求您解答我的疑惑,为我揭示梦境的真相……”

没过多久,他忽然听到了不知从何而来的缥缈声音:“布置仪式,请求赐予。”

伦纳德不敢怠慢,迅速布置祭台,做好相应的准备。

呼啸而起的狂风中,一道光芒降落在祭坛上,仪式材料被燃烧后剩下的灰烬则在一旁摆出文字:“在‘源堡’隔绝下进行查看。”

查看?伦纳德耐心等待赐予大门关闭,将目光投向从门里降落的那道光芒。

只看了一眼,他的大脑就仿佛要被撑爆了一般难受,无数不知名的象征符号在他脑海中乱窜,一幅又一幅画面快速闪过,却让人无法看清。

伦纳德死死按住额角,等待令人发狂的痛苦慢慢褪去,一时间有些后怕。

“在‘源堡’上查看?这东西是可以看的?那这会是什么?我该怎么保存它,我连看一眼都受不了……对了,献祭给‘愚者’先生吧,既然女神说要在‘源堡’上查看,那就保存到‘源堡’……”伦纳德思考了一会儿,就地另外布置仪式,将那道他不敢直视的光芒献祭给“愚者”。

再次刮起的狂风里,伦纳德勉强看清了那道光芒的真面目,那是一块像是玻璃碎片的东西,晶莹剔透,边缘锋利。

“似乎是一段被固化的历史影像。”帕列斯的声音突然响起,“我能看见其中的一些画面,但是大部分都看不清楚。”

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伦纳德好奇道。

帕列斯在他脑海里嗤笑一声:“我需要知道更多内容,才能决定哪些部分是你能够在现实世界了解的。”

“……我会向‘愚者’先生询问的。”伦纳德没敢说自己看完下来复述给老头,一来女神没说可不可以透露这些信息,二来听老头的意思,再加上女神都说了要到“源堡”内再做探查,说明某些内容在外界可能会引来危险的注视。

虽然来自“愚者”先生的回应已经很少了……伦纳德在心里咕哝一句,走出休息的卧室。


黑色的陵寝内,巨大的座椅上,罗塞尔静静地看着面前悬浮的两块玻璃碎片般的东西。

在他手边,一条半透明的小虫盘绕成圆圈,一动不动。

“我说,”罗塞尔动了下眉毛,冲着那半死不活的小虫道,“这是你的东西啊?”

一边说着,他一边试图“扭曲”规则,打算让那条状态不对的“灵之虫”获得一定时间的清醒,问清楚它的本体发生了什么情况。

——大约四个月前,这条“灵之虫”表现出了一定的倦怠,但还能正常交流,让罗塞尔得知其本体进入了沉眠。而现在,它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,这显然不是本体沉眠所带来的后果。

然而就在这时,他的脸庞突然扭曲了一下,显露出些许痛苦的色彩。

“啧,这事儿麻烦了……”罗塞尔往下瞟了一眼,看见自己身上又一次裂开了一个个红色的“眼睛”。

他体内来自“堕落母神”的污染不知受到了什么刺激,在这一刻突然强盛起来,竟有了要冲破封印的势头。

罗塞尔放弃了唤醒“灵之虫”的想法,因为不知道“堕落母神”会不会拥有通过神秘学联系污染克莱恩本体的手段。他漠然地与那些眼睛对视了两秒,伸手抓住了悬浮于身前的其中一块碎片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207)

  1. 共8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